第A5版:聚焦疫情防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牛奶断货了?

宁波多家超市供货正常,便利店部分品种暂时缺货

永辉超市的货架上,光明系列的多个品种牛奶均正常在架销售。

    连日来,有不少宁波消费者在朋友圈发帖表示,产自上海的光明牛奶不大好买了、罗森便利店的关东煮也开始缺货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上海疫情原因,长三角地区的物流受到一定影响,个别商品因缓发或少发遭遇“暂时性断供”。

    各大超市供应基本正常

    4月6日傍晚6点左右,记者在位于江北万达广场的永辉超市看到,光明多个系列的牛奶均正常在架销售,还有部分产品正在进行促销。

    记者注意到,货架上的光明牛奶,生产日期从3月28日到4月6日均有。其中,光明1.5升纯鲜牛奶(7天保质期)是4月6日最新上市的,价格是20元/瓶;光明950毫升新鲜牧场牛乳(14天保质期)则是3月28日上市,价格是16.5元/瓶。其他诸如光明质优、优倍等,也正常在售。

    在位于鄞州印象城的华润万家超市,光明优倍、优倍浓醇、1.5升纯鲜牛奶等多个品种的光明牛奶也均在架销售。

    随后,记者从华润万家超市方面获悉,光明系列产品均是从上海发货,近期因疫情防控等因素,确实受到一些影响,但整体供货基本正常。

    “宁波门店在架销售的光明鲜牛奶约有25个品种,目前有10个左右的品种受到影响。以前正常情况是每天从上海足量发货,目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定期到货。就目前来看,保质期为14天的品种,供货都正常,受到影响的主要是保质期为7天的品种。”华润万家超市有关负责人林海秋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增加宁波本地牛奶和其他牛奶品牌的采购量,保证宁波消费者的需求。”

    三江超市的情况也大致相仿。“光明牛奶的供应整体上是基本正常的,可能会存在头天到货量稍稍不足、第二天到货量会补足的情况。同时,我们会加大其他品牌牛奶的供应量。”三江超市有关负责人张文霞表示。

    便利店部分品种暂时性缺货

    在宁东路上的一家罗森便利店内,记者看到在架销售的光明牛奶有部分品种缺货。“我们光明产品线的供货,部分来自上海仓,部分来自杭州、嘉兴。现在我们无法订到上海仓的货,所以部分品种暂时断货,主要是小规格优倍、娟姗牛奶、a2这几款。”该店工作人员表示。

    在青林湾附近的一家罗森便利店内,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光明以外,蒙牛、卡士、一鸣、明治等品牌的牛奶,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部分产品需要从其他门店调货。”

    另外,也有部分大型超市暂停从上海仓进货。记者从麦德龙鄞州店总经理袁增辉处了解到,目前麦德龙在上海地区的两个大仓已经全部关闭。

    “目前麦德龙的光明牛奶制品是从建德和杭州发过来的。我们原先是全国采购的,现在因为疫情关系,进行了供应仓的切换,目前供应仓全部已经切换到华南仓。日常供应基本没有问题,但可能会影响部分专业客户的配送。”袁增辉表示。

    ■相关新闻

    星巴克的燕麦奶产品、罗森的关东煮

    暂时下架

    除了光明牛奶外,还有部分原料主要来自上海的产品,近期供应受到影响。

    毛女士去星巴克最爱买一杯燕麦拿铁,但她发现最近燕麦奶系列产品都买不到了。“像燕麦拿铁、燕麦焦糖玛奇朵等,现在都下架了。唯一还在架销售的燕麦丝绒拿铁,也只能选择使用全脂牛奶、脱脂牛奶或者豆奶制作。”毛女士说。

    “与燕麦奶相关的咖啡产品有四五种,目前因为燕麦奶供应受影响,暂时都下架了。现在配货仓暂时从上海切到了杭州,后续应该会恢复供应。”海曙一家星巴克门店工作人员说。

    不少爱去罗森便利店买一碗关东煮的小伙伴可能也注意到,近期罗森的关东煮、包子等产品都暂时下架了。一些罗森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些热销的关东煮、盒饭等,以往都是上海总部统一配货,因疫情原因,目前处于缺货状态。

    另外,因上海基地无法供货,导致个别品牌的蛋糕也缺货了。记者拨打了诺心蛋糕的400客服电话,一直没有接通,随后登录其官方网站,在首页中看到一条告知消费者的滚动提示。大致内容为:根据防疫措施和相关规定,即日起至4月10日,需求配送蛋糕的新订购暂时停止,其他日期订购不受影响。

    据公开资料显示,诺心集团所属公司为天甜(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诺心平台正式上线,通过中央工厂生产制作蛋糕, 并用冷链配送实施配送。

    记者 史娓超 毛雷君 黎莉 实习生 邬欣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