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指数昨跌破3000点

    4月25日,A股市场的“3000点保卫战”打得异常艰难。

    三大指数低开,随后低位震荡,连续刷新日内低点。截至A股收盘,上证指数报2928.51点,跌5.13%,深证成指跌逾6%,创业板指跌超5.56%,科创50跌逾6.13%。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3.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8.4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5亿元。

    整体来看,两市4600余只个股下跌,其中超760只个股跌停。分板块看,各大板块集体下挫,能源、资源类个股领跌,能源板块整体跌超6.5%,医药、建筑跌幅居前,保险、银行板块带头调整,招商银行跌逾7%、新华保险盘中跌停;券商股逆市活跃,华安证券涨停,中信建投、中金公司飘红。

    受到市场情绪影响,宁波股表现也显不济,仅宁波建工、乐歌股份、美诺华、宁波能源、宏润建设、长华股份6只个股飘红。110家宁波上市公司中,90家跌幅超过5%。

    虽然市场整体惨烈,但是有不少专业分析人士坚定表示看好A股市场。

    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昨日发文,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不要倒在黎明前。任泽平称,真正的投资者应该对于好公司好股票越跌越乐观,越涨越悲观,底部乐观,顶部悲观。投资根本上是认知的变现,要做好投资先从改变认知开始。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导致市场下跌首要的利空因素是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策略团队认为,一方面,政策底、信用底或已大致确认,后续盈利底也将在中期逐步完成;另一方面,市场的估值、情绪指标也已经进入了市场的底部区域,后续虽然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但就赔率而言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因此,中期视角下虽然市场磨底过程可能会持续反复,但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悲观。

    记者 史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