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5年,我们踔厉奋发向未来

市公安局推动队伍建设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民警开展重温入警誓词活动。

民警开展日常警务训练。

    总有一些节点,标注历史的意义;总有一些回忆,温暖全警的心扉。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2017年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让全警上下无比振奋,暖彻心扉。

    5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成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平安稳定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非凡5年,群星璀璨。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三能”重要指示,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队伍。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立足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目标,持续深化“大指挥”与“大治安”机构改革,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体系建设。新设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扫黑除恶支队、新型犯罪侦查支队、警务航空队等内设机构。优化警力资源配置,探索建立“交巡警一体”“机关赋能基层”“新警派出所锻炼”等机制。创立全国首家公安辅警学院,在省内率先完成辅警地方立法、设立实体化辅警管理部门,建立健全涵盖辅警管理和职业生涯全周期的制度体系。公安改革,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效能,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引擎、培育新增长点。

    市局连续4年获全省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考核第一名,连续7年获评市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并连续4年总成绩列全市第一,在全市民主评议机关中连续进位并在2020年取得第一名的历史最佳成绩。黔西南扶贫工作获2019年度公安部定点扶贫工作特别贡献奖,扶贫专班荣立集体一等功。先后涌现出刑侦支队、海曙高桥派出所、镇海区看守所、交警局车管所以及二级英模毛卓云、孙利峰、洪素蓉、元业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国治等重大先进典型。

    我们珍藏!珍藏每一个高光时刻;我们致敬!致敬每一次乘风破浪。

    征途漫漫,初心如磐。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高擎精神火炬,紧跟时代脚步,在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展现更强担当、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邹鑫

    通讯员 徐超 彭召炜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