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泊车”成功上线
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日前,农行宁波市分行在“甬城泊车”平台成功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为宁波全市车主拓宽支付渠道。

    据了解,“甬城泊车”平台作为宁波市政府打造的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已累计接入道路停车泊位超3.4万个,接入停车场1000余个、停车泊位21.2万个,平台总注册用户超225万人次。

    作为该平台的惟一合作银行,农行宁波市分行负责提供支付结算等一揽子服务。车主在支付时选择农行,即可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基于国家信用背书、有法偿能力、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国家新一代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

    近日,宁波被正式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农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目前已在当地部分高校、医院、药店和商超等场景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下一步,农行宁波市分行将进一步围绕服务三农类、交通出行类、文化旅游类、医疗卫生类、教育类等多维度、多行业开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楼烨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