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监管科学研究 助力甬药产业发展

省药监与产业发展研究会宁波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5月25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会宁波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会会长陈智慧和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李国宏为研究会宁波工作站揭牌。

    为促进宁波市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企业的工作积极性,按照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和产业发展研究会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宁波工作站启动筹建,主要从完善组织架构、扩充会员队伍、配合监管工作、服务产业发展、提升学术能力、开展学术交流六个方面建设和发展。

    根据省药监局指导要求,宁波工作站将着力探索和打造政企学研平台,摸索建设“甬江药政论坛”品牌等交流平台,搭建解决技术短板问题的成果转化平台,构建政府、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政策引力、平台合力和服务活力。

    省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研究会宁波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药品监督管理、服务产业的科学研究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研究会平台大力稳定市场主体,及时、准确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以监管实践和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等发展瓶颈问题为导向,通过对科学监管的深入探讨研究,助推宁波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研究会宁波站将融合监管与产业的力量,找准工作方位和定位,围绕科学监管和产业发展两大主题,在“聚一方人、架一座桥、搭一个台”上创造更大作为,在服务会员、凝聚发展共识、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桥梁作用,吸收更多优秀企业加入,助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将拓展监管广度与深度,提升对医药企业的科学监管和政策扶持,为药品监管社会共建、共享、共治增添动力,助推宁波医药和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宁波乃至浙江医药行业发展壮大。

    记者  周晖

    通讯员 金秋霞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