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9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湾·欢乐滨海杯”摄影大赛在宁波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启幕

摄影师们将在此“巅峰对决”

摄影师在拍摄宁波湾的美丽风光。

宁波湾的美丽风光。

“宁波湾·欢乐滨海杯”摄影大赛在美丽的海湾边开幕。

    6月18日上午,百余名架着“长枪短炮”、操控着先进无人机的摄影师们,在浙江宁波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忙碌开了。这些摄影师都是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角逐“宁波湾·欢乐滨海杯”摄影大赛的桂冠。

    从6月18日开幕到7月底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预计会有百余名宁波摄影师汇聚到浙江宁波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参与这场宁波摄影界的盛大聚会。

    比赛为什么选这里?这里是摄影师的“天堂”

    为什么会选择在浙江宁波湾省级旅游度假区搞这次比赛?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戚颢将出任本次比赛的监审。他说,宁波湾一直是宁波摄影人创作的重要区域,这里有长三角地区难得一见的蓝色海域,有得天独厚的渔业资源和渔村风光,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的建设更为这片碧海蓝天增添了东方滨海时尚之都的人文元素。单从摄影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出片”的好地方,值得好好挖掘。

    据了解,浙江宁波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地处象山港畔的奉化东部,区域生态环境独特,拥有东海近岸中的唯一清海资源,陆域丛山复岭、岸线向阳,海域水静面蓝、有风无浪,有“海上西湖、浙江三亚”的美誉。

    “我四月份来过这里取景,回去后家人朋友看到了照片中的蓝海和沙滩,怎么也不相信这些照片是在宁波拍的。”现场参加比赛的一位摄影师介绍说,从那次以后,他每逢天光好的时候,隔三差五就会来这里取景拍摄,甚至还动了在周边买套房子,长期住在这里的念头:“这里环境好空气好,适合居住,真的是摄影师的‘天堂’。”

    宁波湾只适合拍照?这里的规划大过你的想象

    事实上,浙江宁波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不仅仅只是“摄影师的天堂”,这里还有众多优势。

    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开发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宁波湾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主动对接宁波沿湾发展战略,围绕“宁波滨海会客厅、浙江美丽大花园”的建设要求,立足“康养旅居城、运动大景区”的功能定位,区域高质量建设形象基本呈现,以“生命健康”为龙头,运动休闲、文化旅游、滨海度假为特色服务业的区域新兴产业体系逐渐形成。

    据介绍,度假区规划总面积25.28平方公里,致力于建设长三角滨海旅游目的地。除了拥有被众多摄影师齐声赞叹的自然风光外,这里还将建设一系列软硬件设施,可谓“吃喝玩乐购”一站式,包括了宁波湾国际医疗健康中心,“时光宁波主题乐园”,以滨海休闲及海上运动为核心的华侨城“欢乐滨海”项目等等。

    就在上月17日,总投资约5亿元的“宁波湾文体中心”全面启动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综合运动体验中心、运动人生活中心、体能馆、游泳馆、篮球馆、400米标准运动场和足球场、水上运动装备干仓,以及大型地下停车场。配置了包含三大球和射箭、游泳、壁球、乒乓球、瑜伽馆等20多项运动的场馆空间。同时,项目内还配置了275个运动主题房间和酒店式生活配套服务设施。

    宁波湾很远?未来这里半小时就能到市区

    其实很多宁波人对宁波湾并不熟悉,主要原因还是交通问题。

    宁波湾就在宁波的南边,离天一广场的直线距离不过30余公里,但由于有金峨山的阻隔,目前的车程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

    但是随着城市快速通道S203的建设,未来宁波湾只需半个小时就能到达宁波市区。到那个时候,“浙江三亚”将全面融入宁波人的生活,成为全宁波人民的“城市后花园”。

    “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来宁波湾参加比赛,我们将提供更多的拍摄便利。”作为本次“宁波湾·欢乐滨海杯”摄影大赛的主办方,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开发建设管理中心向全市人民发出了诚挚邀请。

    据介绍,本次摄影大赛将为期一个多月,具体参赛信息可以到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的公众号上进行查询。除了摄影家协会会员,本次大赛也欢迎普通摄影爱好者参赛,如能在大赛中获奖的,将作为申请加入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的条件之一。记者 张培坚 文/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