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大、宁诺、浙大宁理 发布填报建议分数线

    6月25日,2022年浙江省高考分数线发布,普通类分段线第一段497分,第二段280分。今年高考录取时,普通类分段仍为两段。一段线按实考人数60%划定;二段线按实考人数90%划定。另按实考人数20%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用于强基计划、军校等提前或特殊类型招生录取。

    高考各类别成绩分段表已于昨日出炉,考生可查看有关成绩分布情况,了解自己在同类考生中所处位置。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可将自己位次号及昨天公布的成绩分布数据结合起来,作为志愿选报和定位的参考。

    宁波大学2022年浙江省普通类高考志愿填报参考

    普通类30000名以内,618分(含)以上,大胆填报;

    普通类40000名以内,608分(含)以上,积极填报;

    普通类592分以上,鼓励填报,重点关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普通类提前(三位一体)入围考生综合测试成绩79分(含)以上,积极填报。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2年报考建议

    普通类:位次号75000左右(577分左右)专业选择余地较大;位次号85000左右(569分左右)鼓励填报不限科目专业;位次号91000左右(563分左右)鼓励填报单限物理(单限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位次号96000左右(559分左右)鼓励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艺术类(美术类):综合分位次号6200以内,鼓励大胆填报。

    宁波诺丁汉大学 2022年浙江省志愿填报建议

    普通类: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5分;若报考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浙江省排名10000以内,放心填报;浙江省排名20000以内,大胆填报;浙江省排名在35000以内,专业多填,希望非常大;浙江省排名在45000以内,积极鼓励填报,专业填满,希望很大;高考分数在592分及以上,鼓励填报

    三位一体:综合分在70分以上的学生,鼓励填报,专业服从,有希望;若有物理选考科目,希望更大。综合分不及70分的学生,建议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填报。

    记者 王冬晓 李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