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03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首家!

象山高塘岛乡
海盐晒制非遗传承所开馆

花岙盐场工人晒盐俯瞰图。(资料图片) 通讯员供图

花岙盐场,工人在晒盐。 记者 潘苗 摄

晒好的海盐。 通讯员供图

    酸甜苦辣,皆始于盐。7月2日,象山县高塘岛乡海盐晒制非遗传承所正式开馆。据介绍,这是全省首家海盐晒制非遗传承所。

    宁波象山海盐晒制历史悠久,地处高塘岛乡花岙岛的花岙盐场,是浙江仅存的海盐手工晒制盐场,每到盛夏时节,古法晒盐、采盐的火热场景就在此上演。

    “花岙盐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希望通过这次开馆仪式,更好地挖掘高塘岛乡文化资源,打响海岛‘微旅游,慢生活’产品。”象山县高塘岛乡党委副书记王潇表示,高塘岛乡海盐晒制非遗传承所,将以非遗为“燃点”,提振旅游市场,把国家级非遗晒盐技艺品牌“打出去”,吸引更多人“走进来”。

    高塘岛乡花岙岛,除了花岙盐场,岛上还有“百年苍水、千年古樟、万年大佛、亿年石林”等独特资源。“接下来,我们将把这些资源串珠成线,推出更多玩法,让大家更好地发现藏在海风里的高塘岛乡美景。”王潇说。

    记者 谢舒奕 潘苗 通讯员 陆怡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