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黄避岙乡网箱改造升级

生态环保
能抗12级台风

新型环保网箱。

采用橙黄色新型板材建造的是升级后的新型网箱。

    “网箱改造后,空间更大,使用寿命更长,而且养殖的大黄鱼、鲈鱼存活率也更高了。”7月5日,在象山县黄避岙乡的西沪港海水网箱养殖区域,养殖户柴志爱告诉记者,更重要的是,台风季快来了,新型网箱可以抗12级台风。

    据介绍,传统网箱用的是木质渔排,结构简单,强度低,一旦碰到强台风,极易被风浪拍断散架,给养殖户造成重大损失;采用泡沫浮筒做支撑,白色污染严重。而且传统网箱规格小,养殖密度高,容易发生病害。新型网箱用的是碳纤维、PE等环保复合型新材料,不仅生态环保,减少了海洋的白色污染,还能保护近海环境,而且最大可抗12级台风,更加安全。

    目前,黄避岙乡已完成环保网箱升级改造180余个,面积近7000平方米,政府补贴了大部分费用,接下来,将逐步在全乡范围推广。

    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蒋则蔚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