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0日 星期日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0余条精品线路 100余项特色主题活动

2022宁波乡村旅游季昨启动

游客在露营基地体验。

    本报讯(记者 潘苗 通讯员 赵伊丽 文/摄) 昨日,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村游盛夏·乡约宁波”2022宁波乡村旅游季暨“云上大堰”研学营活动在奉化大堰镇正式启动。

    2022宁波乡村旅游季将推出3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31个重点旅游乡镇的100余项特色主题活动。活动覆盖全域、内容丰富,推出各地舌尖上的“美食”、梦里的“美宿”、眼中的“美景”、心中的“美购”、脚下的“美道”等特色产品和特惠旅游套餐,形成“镇镇有品牌,周周有活动”的乡村旅游格局,将持续带热旅游市场,有效带动农户增收。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景区村庄建设成果,全面部署实施乡旅宁波“共富路”行动。以促进富民增收、助力共同富裕为目标,以开展乡镇和乡村为主体的乡村旅游共同富裕示范区(示范村)建设为抓手,全面实施乡村度假“样板地”、乡村民宿“集聚地”建设和乡村文旅运营团队培育、乡村旅游经营合作模式创新等4项重点工程,配套开展数字赋能乡村、文旅新业态培育、营销渠道拓展和“伴手礼”产品开发等支撑行动。

    我市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万户农家旅游致富计划》,力争到2025年,累计建成50个乡村旅游共同富裕示范村、10个乡村旅游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打造共富效应突出、文旅产业优化、服务功能完善、示范引领效果显著的乡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的“宁波样板”。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