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读宁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中东欧农产品 供采对接会举行

2亿美元进口大单现场签约

孙崇龙与匈牙利出口商签约。

通讯员 朱峰磊 供图

    7月13日,“启航世界,宁波先行”中东欧农产品供采对接会在宁波和匈牙利布达佩斯两地连线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外办、匈牙利出口促进局主办,由市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促进中心承办。

    “感谢宁波,组织包机来访匈牙利!让我们面对面洽谈,如愿签下大单,我感到信心满满!”现场,宁波规模最大的肉类进口商——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崇龙难掩心中喜悦。他和匈牙利出口商签下独家代理合约,计划5年内进口2亿美元的中东欧肉类产品。

    7月10日,宁波在全国首创往返欧洲的商务包机,包括孙崇龙在内的一批采购商和企业家来到欧洲,与新老客户洽谈交流,在非常时期“稳订单”“促信心”。

    “我们希望向中国出口更多的牛肉,没想到中国的商机来得这么快,这次宁波开通直航包机,让我们看到了长期合作的美好前景。”孙崇龙的“新朋友”、匈牙利“老字号”351牛肉工厂负责人约翰尼激动地表示。

    前有“宁波包机”,后有“云端对接”,宁波不仅体现助企纾困的务实作风,还通过选择匈牙利这一“桥头堡”,彰显深化中东欧合作、牵手“一带一路”的决心。

    “我们之所以选择匈牙利作为商务包机的首站,得益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宁波与匈牙利的深厚友谊。”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韩隽表示,“我们真诚希望,在明年夏天中东欧博览会举办之时,能与大家欢聚宁波、共襄盛会!”

    在这场对接会上,宁波海关中东欧信息合作处综合科科长袁冰介绍了中东欧国家食品输华的政策,“我们希望更多中外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让更多优质的中东欧农食产品进入中国。”

    “匈牙利是中方到欧洲重要的中转站,宁波一直是匈牙利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一直支持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为中国消费者推介高品质的商品。”匈牙利出口促进局国际贸易发展部MateGorgenyi主任在“云端”发来致辞。

    记者 严瑾 通讯员 唐荣校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