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大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险!

小伙下河摸鱼 脚趾筋竟然断了

医生为患者进手术治疗。通讯员供图

    “我只是想下河摸点鱼尝尝鲜,哪知道会这么倒霉。鱼没摸到,脚筋却被割断了,以后再也不敢了……”说起自己的遭遇,躺在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骨科病房的小伙子孙强(化名)追悔莫及。

    孙强今年25岁,前几日趁着周末,他和两位朋友来到乡下的河里摸鱼。

    才走到河滩边,孙强的脚就不小心被碎玻璃划伤。当时,他只感觉脚上一阵刺痛,低头一看鲜血直流。

    孙强吓坏了,一旁的朋友立马拨打120,将他送至鄞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

    孙强的主治医生刘洋告诉记者,孙强的左脚经拍片检查未见明显骨折,但在术中探查发现,创口已经深达骨面,关节囊破裂,第2趾屈趾肌腱完全断裂,所幸的是神经血管没有损伤。

    经过2小时的伤口清创+关节囊修补及屈趾肌腱探查吻合术,孙强的左脚受伤处才修补好,现在他仍在该院骨科继续治疗中。

    “之前我们还接诊过下河摸鱼被刺伤未引起重视,险些截肢的患者,孙强幸亏就医及时,经过手术治疗,现已无大碍。”刘洋提醒,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遇到磕碰伤,如果只是毛细血管皮下出点血,只要处置得当都不会有事。但是,如果患处剧烈疼痛,应尽快送医院治疗。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郑瑜 冯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