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服务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热的7月 到中山广场赏荷塘“悦”色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火热的7月,中山广场水池里的荷花竞相盛开,摇曳生姿,呈现一幅荷塘“悦”色风景画。

    在绿得深浅不一的荷池中,看红蕖绿水交相呼应,顿时让人减了几分暑热。“紫夜”“宁波红”“腊人之月”“卡拉阳光”“紫侨伊”等多个品种的荷花交错摇曳在新广场的7处水池内,给原本空旷的园路增添了夏日气息。

    “该处荷花池是去年园景改造时建成的,由废弃喷水池改造形成,共摆放着20个优秀品种荷花174株,50多个品种热带睡莲172株,又有15盆再力花和10盆金棒花点缀其中。荷花池中还放养了一些观赏鱼,在改善水质的同时提升公园整体环境,也为老百姓茶余饭后提供了散步的新去处。”中山广场管理所吴慧华说道。

    记者 边城雨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