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服务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国债恢复发行 3年期年利率3.2%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5月和6月份的储蓄国债连续两月停发。不过2022年第三、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7月10日至7月19日面向个人发行。

    本次国债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第三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3.2%,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四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3.3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两期国债均按年付息,每年7月10日支付利息。两期国债发行期内不得提前兑取,发行期结束后可提前兑取,提前兑取业务只能通过储蓄国债承销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

    两期国债为记名国债,可以挂失,可以提前兑取和办理质押贷款,但不得更名,不可流通转让。两期国债提前兑取时,利息按投资者实际持有天数计付,并按兑取本金数额的1‰收取手续费。由于本月销售的是储蓄国债电子式,40家储蓄国债承销行中有29家可同时通过其网上银行代销。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同时通过其手机银行代销。

    记者 周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