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众生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顾客洗澡时被女性“看光光”要求店家赔偿遭拒

    “我在洗澡时突然闯进一个女的!”最近,张先生被这件事困扰着。原来,他在一个健身机构浴室洗澡时被女性“看光光”,因此要求健身机构赔偿,并进行了投诉。

    张先生在一兆韦德中湾广场店办了健身卡。本月初的一天晚上9时左右,他游泳后就在男浴室洗澡。“突然一抬头,看到一个女的走了进来,当时我身上一丝不挂。”

    事发后,张先生立即向值班服务员进行了反映。但是,由于事发突然,浴室区域也没有视频,他并没有找到那位误闯男浴室的女性会员。

    张先生说,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件事情对他的精神造成了巨大的困扰,甚至失眠。于是,他以自己身心受到伤害为由,向一兆韦德方面提出索赔:赔偿500元现金或免费2个月的健身卡。但被对方拒绝了。

    7月16日,记者来到一兆韦德中湾广场店了解情况。店里的马经理表示,当时可能是有女会员低头玩手机,不小心误闯了男浴室,应该没有主观恶意,只是一个意外。张先生的反映显得有点过激。当时,他们已经给他免除了相关费用,但是他还要求其他赔偿,目前他们申请了总部,还是无法满足其要求。

    “如果他觉得确实受到了很大伤害,首先要找到那个误闯者,让她进行道歉,或者赔偿相应的损失,而不是一直和我们健身房较劲。”马经理说,当时他们也建议张先生第一时间报警,但是他并没有报警。

    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女浴室有很明显的颜色和方位区别,只是男女浴室的入口比较接近,也没有专人把守,如果有人低头玩手机,确实有误闯的可能性。

    针对这一事件,浙江同舟律师事务所韩志清律师认为,从法律上来说,男性和女性的隐私权是平等的,男性的隐私也同样需要保护。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张先生的投诉缺乏证据。虽然浴室等隐私区域不会有公共视频,但作为健身房方,仍需要提供周边的公共视频记录,证明并无其他女性进入过该场所的必要依据。

    韩律师认为,如果确定无女性进入该隐私区域,投诉者一味纠缠,健身房可以选择报警,让警方介入处理。但从具体案例来看,对方要求也不高,健身房方本着对客户关怀的原则,可以协商解决。

    记者 毛雷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