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长镜头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迎二十大 文明宿迁行

全国30余家媒体聚焦“第一江山春好处”

骆马湖沙雕

宿迁袁家村

宿迁运河港

湖滨公园

洪泽湖湿地公园

洋河酒厂

    在现代化产业园见证科技力量,在骆马湖畔感受大湖风情、在乡镇社区体验乡村振兴……7月21日至24日,来自中央和各省、市的3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齐聚宿迁,共同参加“喜迎二十大 文明宿迁行”2022全国融媒体聚焦宿迁采风行动,实地感受“第一江山春好处”宿迁的西楚文化、酒都风情、水韵之美和文明高度。

    在宿迁期间,采风团成员深入宿城区蔡集镇牛角社区、宿豫区新庄小镇客厅、洪泽湖湿地、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和宿迁运河港等地,实地感受宿迁在城乡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宿迁拥有“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也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的白酒产区,更是长三角一体化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宿迁是江苏文明史上的一颗明珠,是乾隆皇帝眼中的“第一江山春好处”,是江苏省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生力量,是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

    当前,宿迁正在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国内一流的中国酒都、新兴纺都、光伏之都。在宿迁,既可尽享生态宜居的诗画之美,又可全面融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转型之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互利共赢。近年来,宿迁的社会文明程度也持续攀高,当前正围绕打造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记者 杨辉 文/摄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