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东南财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带动消费 71.57亿元

宁波消费券 激活消费动能

    记者从宁波市商务局获悉,宁波消费券上半年带动消费71.57亿元。

    上半年,宁波发放的3期政府消费券资金规模大、发放方式新、针对性强,发挥了“乘数效应”的作用。数据显示,宁波3期消费券实际投放6.6亿元,核销5.8亿元,核销率95.1%;销售金额71.57亿元,撬动比为12.29;参与商户超20万家,覆盖商业广场、购物中心、商业街区、零售百货、家电卖场、超市、餐饮住宿企业等。

    除涉及居民日常所需的快消品外,宁波消费券还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文化旅游、餐饮等行业。以汽车消费券为例,上半年,汽车消费券共支出8763.5万元,交易金额42.67亿元。

    为推动消费市场进一步复苏,在总结前三期活动的基础上,市商务局提前筹划了7月消费券活动方案,着重在券种精准设置、市区联动推进、消费指标促进上进行完善提升,让消费券促消费的“乘数效应”更加明显。记者 史娓超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