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都市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谢多年的 默默坚守与付出!

6月盛威· 甬上爱心奖 名单揭晓

毕德林(左)和陈光明

    今年6月起,宁波晚报联合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成立“盛威·甬上爱心公益基金”,打造盛威·甬上爱心奖。获奖的正能量事件和人物,均是宁波晚报记者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在街头巷尾发掘而来。奖项每月评选一次,由宁波晚报、爱心企业、社会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对每月所报道的爱心事件、人物进行评选。对获奖的团体、人物,将给予2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金,今年预计发放奖金20万元。

    今天,我们公布6月盛威·甬上爱心奖,感谢这些好人为我们带来身边的温暖。

    应伟峰、钱红妹夫妻 免费缝补衣物 方便社区居民

    今年69岁的应伟峰家住海曙区月湖街道平桥社区,原是一家绣品厂的行政管理人员,懂一点缝纫。妻子钱红妹则是一名缝纫高手。2007年,夫妻俩了解到很多邻居想改衣物但找不到地方,就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提供缝补服务。

    2014年1月,在街道、社区、热心居民的群策群力之下,“添衣吾缝”缝纫志愿服务工作室开张,场地设立在现在的菱池西区小区居民自治服务站。

    去年,工作室发展到了5名成员。除了夫妻俩外,一人主攻缝纫技术,一人负责登记居民的衣物和各种需求,还有一人在门口为老年居民量血压。从2007年以来,他们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缝补服务,至今累计已经服务千余人次,缝补了上万件衣物。

    朱定海 结对帮扶高龄老人,每人每周上门2至3次

    2

    海曙区段塘街道丽景社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非常多。4年前,朱定海带头组建了社区首个扶老助残组织——“我是你的菜”志愿服务团队。

    买菜、送货上门、维修设备……近6年来,朱定海共与辖区8位老人结对,每人每周上门2至3次,总计提供服务达600余次。

    宁波市无名公益服务中心 扶危济困,始终如一

    3

    宁波市无名公益服务中心是宁波市公益组织中第一家民间自发的直接法人民办非企业单位,成员不限于行业、地域,只要能参与公益活动,能根据个人情况提供人力、财力支持即可。现在,他们有2000多名志愿者,建立了8个群。成员们互相以网名称呼,很少有人知道彼此的真名。

    建立专项帮扶基金,帮助困境儿童小敏直至上大学;一夜为奉化白血病女孩紧急募集医药费10万元;跟10个敬老院结对,经常为老人送去志愿服务……无名公益的成员们说,他们理念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坚持的事情用心做。

    毕德林、陈光明 接力清扫山路,方便晨练者爬山

    4

    鄞州区东钱湖镇东福社区东边有座小灵峰,每天来健身、爬山的人络绎不绝,已过百岁的毕德林也是其中一员。因为发现山道上树叶散落一地,路两边杂草丛生,尤其到台风天,被大风折断的树枝倒在路中,给上山锻炼身体的人带来很大不便。于是,自2013年起,他开始义务清扫山路,无论酷暑严寒,一扫就是10年。

    今年75岁的陈光明也是晨练人群中的一员。他被毕德林的举动所感动。2017年,他接过了毕德林的爱心接力棒。他们说,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扫下去。

    周妙亚 开设公益暑托班,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港湾

    5

    每每临近暑假,鄞州区塘溪镇中心小学周妙亚老师的公益暑托班就“一位难求”。从2014年开办首期公益暑托班开始,8年来,周妙亚坚持陪伴留守儿童们快乐过暑假,从未间断。公益暑托班有阅读、写字、美术课、手工课等,周妙亚还带着孩子们去健身步道游玩、到沙氏故居做义工、坐地铁游城市。

    2016年寒潮来袭,周妙亚直接把租住在山上童村的10多名孩子接回了家。2018年开始,她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华星辰和大学毕业的外甥女童倩,也都成了暑托班的得力助手,教孩子们美术和英语。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周妙亚的家就是他们温馨的港湾。记者 陶倪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