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都市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耕种、打理、采摘、运输……

2亩地里的爱心接力

采摘玉米。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阮筱 张雯露 文/摄) “没想到之前的一片荒地经过我们耕种,收获了这么多玉米,太有成就感了!”童康睿站在玉米地里,喜出望外。8月3日下午,北仑区春晓街道10余位青年志愿者聚集在三山村青年农耕园的“爱心田”,这些长势喜人的玉米可都是他们辛勤劳作的成果。当天,这份成果有了温暖接力,他们顶着烈日采摘下来,送往当地爱心食堂。

    这片土地共2亩,之所以叫“爱心田”,是因为它是一个爱心创意实践基地。记者了解到,三山村青年农耕园是春晓街道三山村内的复耕地块,今年4月,街道发动团员青年带头耕种,在这片田园里播种下第一波玉米种子,也由此鼓励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兴粮复耕之中,从而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

    经过3个月的精心照料,玉米迎来大丰收,除了常见的白甜糯和彩甜糯,还有草莓玉米和菠萝玉米等新品种。

    播种“爱心田”,收获“温暖粮”。当天下午3点,青年志愿者们组团驱车赶到农耕园,带着筐和袋子分头行动,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装筐,有的负责运输,将采摘下来的玉米送进了爱心食堂。

    送达后,大家还不肯离去,剥皮、清洗、蒸煮,一番分工协作后,热气腾腾的玉米出炉了。4点多,爱心食堂工作人员将打包的热乎饭菜,连同玉米一块儿送到了附近的孤寡老人家中。

    “第一季的收成非常不错,之后田里的毛豆和番薯也将迎来丰收。现在来看,不仅荒废的土地被重新利用起来了,通过这次爱心采摘活动,治理成效也被更多村民认可。”忙活了一下午的三山村副主任周晓菠,抹了把额头的汗水说,“希望能发动更多村民共同种植,盘活‘撂荒地’。”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