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绘校园十景作奖品

镇海中学这名数学老师好有爱

戴乐萱老师

送给学生的奖品。

“镇海中学校园十景”

实景与手绘

    黄的银杏、红的枫叶、常绿的植物,还有点缀枝头的柿子,最近,校园秋景格外漂亮,成了各家学校官微的宠儿。在这一波秋景推荐中,镇海中学数学组戴乐萱老师手绘的黑白明信片——镇海中学十景,有一种别样的美感。

    柿柿大成、林则徐纪念堂、朱枫楼、富的廊、都督俞公亭……校园里的亭台楼阁、一树一景,在黑白手绘画中,有了一种岁月的悠远感。

    “其实,我画这些,是为了给班上的学生一份与众不同的奖励。”戴老师说,在这个什么都能买到的年代,一般的奖品已经激不起孩子们的兴趣。来自老师自己的、有创意的手作或许更让学生感兴趣!于是,戴老师在上学期期中考试之后,就和班上的同学说了自己的想法,结果得到了热烈响应。随后,喜欢画画的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又拿起了画笔。

    陆陆续续画了一幅又一幅,最近,戴老师终于集齐了“校园十景”。最初的3幅,林则徐纪念堂、朱枫楼和大成殿,在上学期期末时,已经奖励给了3名学生,分别是期末考试班级第一、一个学期来进步最大和每日数学一题坚持最久的学生。

    为什么选择画校园十景?因为戴老师自己,对校园有着浓浓的感情。初中在蛟川书院就读,高中在镇海中学就读,高考以后去了苏州大学读师范专业,最后又如愿回到母校,从当初的学生变成了如今的老师。

    之所以高考填报师范专业,戴老师说是受了当年老师们的影响。初中的数学老师刘清泉,高中的英语老师王潞涓,还有其他的老师们,都给当年的戴乐萱很多积极影响。

    在这个热爱教育的大家庭里做一名老师,像当年自己的老师们那样,教好自己的学生,这是从教一年多的戴乐萱心底的想法。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曾昊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