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爱财富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此“澳立澳”非彼“奥利奥”

余姚一企业 生产傍名牌饼干被查处

    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低塘市场监管所根据外省案件线索移送函,查获了一家傍“奥利奥”名牌的食品生产企业,当场责令该企业停止侵权行为。

    不久前,低塘市场监管所收到重庆市江津区市场监管局的案件线索移送函,称余姚市低塘街道辖区内有一家食品企业生产销售侵犯“奥利奥”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食品,要求处理。

    接到该函后,执法人员对余姚市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突出检查,现场未发现案件线索所说的食品及相关包装。而执法人员向该公司负责人出示了内含有“澳立澳”图案标识包装的移送函,并询问公司负责人,包装上标有该公司名称和产地。该公司负责人承认是其公司生产的,为利于销售,设计了一套“澳立澳”图案标识的包装,没有进行商标注册。而该图案标识上图形文字与洲际伟大品牌有限公司(美国公司)注册的“奥利奥”图形商标非常相似。

    据了解,奥利奥(包装+图形)商标是由洲际伟大品牌有限公司(美国公司)于2004年12月30日向国家商标局注册,并于2017年续展的,用于饼干的商标,有效期至2027年8月28日。

    该公司使用的“澳立澳”图案标识与“奥利奥”图形商标非常相似,已违反了《商标法》规定,涉嫌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已被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通讯员 张松高 邬琳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