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艺宁波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峡两岸 恋恋乡愁

该主题电影展映宁波站闭幕影迷热情超出预期

影迷们在展映现场兑换影展主题定制票根和限定明信片。

    11月21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两岸影视文化专场——“2022海峡两岸恋恋乡愁主题电影展映”闭幕。自18日开始,在宁波影都东门口店,海峡两岸电影人的8部佳作连续展映4天,观众直呼过瘾。

    本次活动以现代诗人余光中在《乡愁》一诗中将乡愁具象化成一枚小小的邮票为灵感,定制的票根紧贴“乡愁”主题,在设计上融合了《乡愁》一诗中“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的表达。参与观影的观众还可凭活动影票在展映现场兑得精美明信片一张。

    观众秦女士告诉记者:“我这次就是冲着这些经典影片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电影院观影了,都快要忘记大银幕带给我们的感觉。当电影熟悉的音乐响起,唤起的何止是乡愁啊。”

    据了解,本次展映吸引了近千人次观看。“8部影片同时开票,大部分在开票后15分钟内售出,可见有很多影迷在蹲守抢票。近两年,宁波电影集团也在尝试着做各种主题影展,培育本地艺术电影的观影氛围。比如,2021年办过的法国新浪潮电影大师展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长三角放映。结合影迷的建议,通过经验的积累,这个内容越做越成熟。”宁波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会在主题影展上下功夫,后续将引进更多国内外的特色主题影展献给甬城市民。今年11月25日-27日期间,还会推出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大地影院集团、宁波电影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伊朗电影大师展”,同样将安排在宁波影都百花厅放映。本次伊朗影展将为观众呈现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系列经典作品,除最出名的乡村三部曲《何处是我朋友的家》《生生长流》《橄榄树下的情人》外,还有充满新写实主义色彩的《特写》。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颜嘉琪 文/摄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