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都市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到突发疫情

她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陶燕君(右)在核酸检测点。 通讯员供图

    11月20日开始,一场艰难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在高新区梅墟街道梅福社区打响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个人冲锋在前,时刻奔波在战疫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连日奋战,她就是梅福社区党委书记陶燕君。

    20日凌晨4点,一条条手机消息提示音惊醒了还在睡梦中的陶燕君。看到“混管筛查有异样”的消息后,她立刻赶往社区。上传下达、分配任务、督促落实、宣传发动……尽管心中紧张不安,还在路上的陶燕君就开始谋划部署工作,预估需要的人员和物资。社区书记这个岗位,她刚上任不久,但是应对预案已经在她的脑海中预演了无数次。

    “我本来还有些紧张,看到他们都来了就安心多了!”凌晨5点多,社工和志愿者们已全部到岗。看着大家互相加油鼓劲的场面,陶燕君鼻头微酸,内心更有底气了。她很快进入角色,先组织人员对小区进行封控,设置警戒线,同时安排核酸检测点位、帐篷搭建、人员调配、安全防护、物资配送等各项工作事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质高效完成。

    她还特别叮嘱工作人员多关心居民的需求和心理状态,尤其是要及时为年纪偏大或行动不便的居民解决需求。安排好这些事情,陶燕君加入到了搬物资、联系送检的队伍中。

    疫情发生后,不少居民产生了焦虑情绪,陶燕君带领志愿者一户户上门慰问。有一户居民向社区打电话,说家里的胰岛素用完了。陶燕君一听,立即打电话给相应的医院说明药物需求。医院把胰岛素送过来后,她又亲自送到居民家中。

    从凌晨4点到晚上8点,16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工作人员都已疲惫不堪,而陶燕君还在做着收尾工作,她让大家赶紧回去吃口热乎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陶燕君说,在平时,她是母亲、是女儿,但是疫情来的那一刻,她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梅福社区的党委书记兼主任,她必须起到“领头雁”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记者 陶倪 通讯员 马妍芷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