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服务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舟铁路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建成后,宁波到舟山仅需26分钟

扫码查看详情

    11月23日上午,甬舟铁路项目宁波段建设推进大会在金塘海底隧道项目现场召开,标志着甬舟铁路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甬舟铁路西起宁波东站,东至舟山白泉,全长约76.4公里,利用既有线6.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为客运专线铁路。

    其中,金塘海底隧道是甬舟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西起北仑青峙化工码头西侧,东至舟山金塘岛木岙区间水域,全长16.18公里,是世界上长度最长的海底高铁隧道,也是世界上地质条件最复杂、建设难度最大的海底隧道。通车后,按照列车运行时速200公里测算,通过这条隧道全程不到5分钟。

    按照大站直达模式测算,甬舟铁路建成后,宁波到舟山的通行时间将从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26分钟,舟山到杭州的通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77分钟,形成大陆与舟山岛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甬舟铁路预计2028年10月底开通试运行。

    除金塘海底隧道,全线还将新建西堠门、桃夭门、富翅门等多座公铁跨海大桥。

    记者 范洪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