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关注宁波两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改善、共同富裕……

市政协委员报到

市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记者 杨辉 摄

    怀揣沉甸甸的民声,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1月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各驻地报到。接下来的几天,委员们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宁波的发展献计献策。

    没有鲜花、没有彩旗、没有欢迎仪式……各报到驻地陈设简朴,处处透着简约有序之风。

    “近年来,我关注到宁波的生育率在持续下降。为此,我带来了鼓励中小学教师、高知人群能带头响应国家号召,生育二孩、三孩的建议。”市政协委员、来自民进界别的周娴华是宁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她建议,宁波应积极响应国家生育政策,营造更加友好的生育环境,尽快出台相关规定,比如明确女教职工在产假适逢寒暑假的情况下,可以顺延休假时间。

    “我很期待宁波能在闲置办公楼改建成宿舍型租赁住房方面‘破冰’。”市政协委员、来自民盟界别的陈勇是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他注意到现在宁波有不少闲置办公楼一直“冷冻”着。“从政策层面看,国家也支持在一定条件下将非住宅用房改建为租赁用房;从企业层面看,也可以解决他们的资源再利用、完善员工住宿等问题。”陈勇建议,宁波可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完善租赁市场,也为企业留住更多人才送上“助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涉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改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文化软实力、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等诸多方面。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多建真言诤言,多献良策实策,共谋宁波发展新篇章。

    记者 滕华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