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花”领衔名家主演

绍百带来经典大戏
宁波戏迷看得过瘾

《一钱太守》演出照。通讯员供图
《狸猫换太子》演出照。通讯员供图

    3月10日、11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两台大戏《一钱太守》《狸猫换太子》在宁波逸夫剧院火爆上演。两场剧目由吴凤花、吴素英、陈飞、张琳4位梅花奖得主领衔,于伟萍、潘琴、陈雯婷等名家共同主演。名家名剧,唱作俱佳,点燃了甬城戏迷的热情。

    《一钱太守》:越剧版“狂飙”,演员泪洒舞台

    越剧《一钱太守》是绍百2008年创排的剧目,历经多年打磨与沉淀,目前已是一部经受住市场检验的佳作。凭借在该剧中的人物塑造与艺术表现,主演张琳获得了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赴宴”一场,张琳饰演的太守刘宠和于伟萍饰演的都尉孙超,借着喝酒互相试探,一正一反,旁敲侧击,角色形象在一颦一笑的言语交锋中得到了很好的塑造。

    有观众表示,这场戏的剧情很像今年热播的电视剧《狂飙》,舞台上两位演员互飙演技,刘宠的假醉、孙超的阴险,举手投足间看得观众惊心动魄,非常过瘾。

    第五场面对“官民之情”“母子之情”“兄弟之情”的重重叠加,在情与法、理与义的纠结中,张琳、于伟萍、吴素英3位演员入戏入情至深,台上演员泪流满面,台下观众泪光闪闪。演出结束后,台下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狸猫换太子》:演出逾千场,依旧火爆

    《狸猫换太子》是绍百建团之初创作的剧目,也是绍百演出频率最高的经典剧目,30余年来已演出千余场,至今依旧火爆,盛演不衰。此次在甬演出的阵容由梅花奖得主吴凤花、吴素英、陈飞和金桂奖获得者陈雯婷等共同组成,堪称豪华。

    该剧人物众多且性格鲜明,情节曲折耐看,“搜盒”“宫会”“拷寇”几场,更是重头戏,步步惊心,考验演员的演技。当晚,吴凤花饰演的陈琳、吴素英饰演的寇珠、陈飞饰演的李妃,3位名角配合默契,大段的唱腔和精湛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记者从宁波逸夫剧院了解到,早在《狸猫换太子》演出前一天,剧院一楼的戏票即被抢空,临开演前,楼上票也几乎售罄。逸夫剧院工作人员表示,绍百是宁波戏迷非常喜欢的剧团,此次带来的作品艺术含量高,演员表演精湛,因此受到戏迷追捧。今年逸夫剧院和绍百预定了8场剧目,将在年内逐一上演。

    记者 顾嘉懿 通讯员 王强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