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甬运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项目“发力” 助燃亚运氛围

今年宁波将迎来帆船、排球系列大赛

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在宁波梅山湾比赛场景。 资料图片

    近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发布了2023年全国帆船赛事计划,宁波成为帆船运动热点城市之一,将有多场大型竞技赛事落户宁波。

    据记者了解,作为杭州亚运会帆船和沙滩排球项目的承办城市,宁波今年将在这两个项目上“发力”,通过一系列大赛助燃亚运东道主氛围。

    帆船: 业余赛事和专业大赛交相辉映

    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落户象山亚帆中心,让宁波成为今年国内水上运动的热点城市。根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发布的“2023年度帆船项目全国竞技体育赛事计划”,今年有多场大型竞技赛事在宁波举办。

    “作为杭州亚运会分赛区,宁波和象山将迎来亚运的‘高光时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我们将乘势大力推广和普及帆船帆板运动。”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其中,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东钱湖举办的“2023年中国—中东欧国际帆船赛”,是宁波自主谋划的IP赛事,届时来自中东欧各国的船员将驾驶龙骨帆船在美丽的东钱湖上御风航行。该赛事已纳入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在华举办国际赛事计划和2023年民间外交与人文交流重点活动之一。

    6月3日,另一场帆船盛会“ILCA帆船亚洲锦标赛暨训练营”也将在东钱湖上举行。此外还有中国中学生帆船锦标赛、全国青年帆船联赛分站赛等国内赛事,都将为东钱湖注入运动活力。

    8月,2023全国帆船冠军赛(ILCA4级)暨学青会ILCA4级预赛将在象山扬帆,本次比赛也是杭州亚运会帆船比赛的一场测试赛。

    根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布的“2023年中国家庭帆船赛”赛历,中国家庭帆船赛首站比赛将于4月14日在奉化区宁波湾举行。之后,6月16日在宁波梅山湾还将举办“2023年中国家庭帆船赛”第五站。

    与这些大赛相呼应,今年宁波市水上运动协会也将举办多场面向市民的群众帆船赛事。记者了解到,该协会计划举办4站“宁波市全民帆船赛”,另外还将在皮艇球、桨板、龙舟等水上运动项目上发力办赛。

    排球: 亚运沙排之外还有奥运资格赛

    排球方面,今年除了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将在象山举行之外,巴黎奥运会排球资格赛将是另一项在我市举行的重磅赛事。

    3月8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举办国家,其中女排资格赛落户中国、日本、波兰,将于今年9月16日至24日举行,男排资格赛落户中国、日本、巴西,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举行。

    近两年,宁波积极营造排球赛事氛围,市排球协会先后组织了2021“活力宁波 助力亚运”大学生沙滩排球对抗赛、“迎亚运”2022年宁波滨海体育嘉年华沙滩排球比赛和以“迎亚运,当好东道主”为主题的宁波业余排球联赛等系列赛事,并在各项赛事中充分融入亚运元素。

    “今年是亚运会举办之年,我们计划举行近20项赛事活动,年度主题为‘迎亚运盛会,踔厉奋发新征程’。”宁波市排球协会秘书长鲍盛基告诉记者,其中“迎亚运”华东地区气排球嘉年华和宁波市滨海沙滩气排球邀请赛等赛事,将在半边山沙滩排球亚运场馆举行,为亚运会营造浓厚氛围。

    另外,宁波市排协的赛事活动计划中,还包括“五洲杯”第十二届国际业余排球邀请赛、“大碶杯”第三届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甬悦杯”第七届全国业余排球邀请赛、“小港杯”第十一届全国男子业余排球精英赛等。

    记者 戴斌 编辑 吴灵俊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