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4月1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步手枪世界杯

宁波小将冯思璇摘金

步手枪世界杯利马站,冯思璇(中)登上冠军领奖台。
冯思璇训练资料照片。

    记者昨天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获悉,在当地时间4月16日进行的步手枪世界杯秘鲁利马站比赛中,该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冯思璇勇夺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并凭借在资格赛上打出的590环的成绩达到国际健将标准。

    冯思璇2002年出生于慈溪庵东,2015年11月进入宁波体校射击队,师从查劲松教练,2016年12月曾入选国家青奥射击队。在2019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冯思璇表现出色,被选入国家射击队。之后,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射击亚锦赛上,冯思璇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青年组团体冠军,个人获季军。

    2019年在山西举行的全国青运会上,17岁的冯思璇连夺体校甲组女子25米手枪个人及团体、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及团体4枚金牌。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冯思璇和刘军辉合作,在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摘得银牌。

    去年10月,在埃及开罗举行的射击世锦赛(步手枪项目)上,冯思璇代表中国队出战青年组比赛,女子运动手枪团体决赛中,她和队友罗紫照、姚千寻携手以16:4击败韩国女队,夺得金牌。资格赛中,她们联手打出867环的优异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另外,冯思璇还获得青年组女子标准手枪决赛金牌和女子运动手枪项目银牌。

    目前,一大批宁波体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正在全力以赴争取杭州亚运会入场券,射击项目上,冯思璇是备战亚运会的重点队员之一。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郑俊之/文

    宁波体校供图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