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甬运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迪曼杯国羽三连冠

男双队员王昶出自宁波

王昶(资料照片)

    昨天下午,在苏州举行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以3:0战胜韩国队,夺得该项赛事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阵中的男双队员王昶来自宁波。他也是继刘坚军、周昊东之后,第三位捧得苏迪曼杯的宁波球员。

    本次比赛,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除了在21日凌晨以3:2逆转战胜日本队之外,其他场次比赛均是零封对手胜出。这也是苏迪曼杯历史上中国队第13次夺冠。此前,宁波选手刘坚军曾在1995年捧起苏迪曼杯,周昊东在2019年、2021年两次随中国队捧杯。

    王昶2001年出生,2008年从白鹤小学进入宁波体校羽毛球队,2012年随队转至新成立的小球训练中心。

    2014年绍兴省运会之后,王昶进入浙江省队。

    在2017年的威克多杯全国青少年羽毛球分站赛(淮北站)上,王昶表现出色,被选派到国家青年队。

    2017年7月的亚青赛男双决赛中,邸子健/王昶战胜韩国选手李相旼/罗星升,获得冠军。2017年10月的世界青年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王昶随中国队以3:1击败马来西亚队,夺得冠军。男双决赛中,邸子健/王昶获得亚军。

    2021年9月,周昊东/王昶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的男双冠军。

    王昶/梁伟铿组合2022年5月配对后,进步神速。在日本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上两次拿下冠军,世界排名进入前八。身高1.80米的王昶在场上移动灵活,主要负责中前场,控网意识出色,队友梁伟铿主要负责后场,两人配合日渐成熟。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位列第六。

    另据宁波大学体育学院提供的消息,王昶是该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23级本科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

    记者 林海 通讯员 胡君 杨力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