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甬运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名人围棋赛余姚站

决出“钻石组”“黄金组”冠军

比赛现场。记者 胡龙召 摄

    昨日,“全民健身迎亚运,信心满怀奔共富”2023年“君屹电子杯”宁波市名人围棋赛余姚站落下帷幕。全市20位知名业余棋手参加角逐,比赛分“钻石组”“黄金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了5轮交手,排定名次。

    经过两天较量,最终陈肖华夺得“钻石组”冠军,华狄科、谢剑波、郑煜、周志成、王言平分别获得第二名至第六名;鲍燕云夺得“黄金组”冠军,沈志久、陈追军、黄越明、俞剑清、范江分别获得第二名至第六名。

    参加本次比赛的业余棋手,都是长期致力于围棋普及发展的热心人士,他们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同时探讨交流宁波围棋未来发展。

    “余姚2020年荣获‘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正是得益于浓厚的围棋文化和围棋事业发展。这次名人赛也是我们和宁波市围棋协会以及兄弟区(县、市)围棋协会人士的交流平台,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围棋氛围,推动围棋发展。”余姚市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谢剑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余姚市围棋协会成立于1988年3月,是全国最早一批成立围棋协会的县级市之一。协会成立以来,多次承办宁波市级、浙江省级和国家级重大赛事,培养出了周贺玺七段等职业围棋高手。

    宁波市名人围棋赛是我市一项传统围棋赛事,每年举行多次。本次比赛由宁波市围棋协会和余姚市围棋协会联合举办,宁波君屹电子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曹汝旭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