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今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甬派
玩具交换节火了

多个社区行动起来

    “我家有很多玩具车,可以拿来交换吗?”

    “我有个超大的奥特曼,跟其他小朋友交换,他们一定会喜欢!”

    昨日,本报刊发了《首届甬派玩具交换节,全城招募200名小摊主》,引起了宁波众多小朋友的关注,线下报名超火爆!

    宁波晚报百余个社区联盟纷纷响应活动,推出“玩具交换驿站”,驿站里的玩具琳琅满目,着实让人看花眼。

    在鄞州区钟公庙街道泰康社区,5月25日一早,玩具交换桌上玩具已堆得满满当当。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在网格群发布消息后,就被想参与的信息刷屏,当天一早,大家就把玩具拿来了社区。

    在鄞州区中河街道金城社区,“玩具交换驿站”前也堆满了各种玩具。“这里有居民闲置的玩具,有爱心商家赠送的玩具,还有一些小手工是社区志愿者做的。”社区相关负责人林尔表示,这个驿站会常年设置,到了暑假,小朋友还可以来当志愿者。

    在江北区文教街道永红社区,短短一个上午,20个摊位被抢夺一空。“目前就剩10个摊位,还有很多居民来报名,这么火爆是我们没预料到的。”社区一位负责人表示。

    5月25日早上7点半,在北仑区春晓街道昆亭农村社区,昆亭幼儿园的130多名小朋友,就率先进行了一场家门口的小型玩具交换。有人拿来了绘本、图书,有人带了拼图和洋娃娃……

    现场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奥特曼人偶,很多小朋友都抢着要。尤其是昆亭幼儿园中一班杜博晗小朋友带来的一米高的人形奥特曼,成为全场焦点。据悉,当天上午,现场有约400件玩具实现了交换,对于没有交换到心仪玩具的小朋友,社区还特意准备了橡皮泥等小礼物赠送。

    在宁海,“玩具交换”也行动了起来!湖东社区联合宁海县竹口幼儿园开展社区玩具交换活动。一大早,小朋友们将自己的玩具带到教室里整整齐齐摆在桌面上。交换现场分为两组,“你愿意和我交换玩具吗?”“瞧,我换到的玩具真好玩!”几圈下来,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意愿,都交换到了自己心仪的玩具。

    竹口社区联合春稻田托育园也进行了一场玩具交换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将心爱的玩具摆放在各自的桌前。“你可以和我交换玩具吗?”“快来看看我的变形金刚,它可厉害了!”……不多时,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都换到了心仪的“新”玩具。

    目前,现场活动报名仍在继续,5月27日首届甬派玩具交换节6场交换市集等你来。记者 王悦宁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