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今视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和“卡娃”交朋友吗? 快来报名

北仑分会场,爱心礼物铺了一地。

    “很开心,希望能交换到自己喜欢的玩具!”5月25日中午,在北仑区霞浦中心幼儿园,6岁的小怡接受了社工的“采访”。首届甬派玩具交换节即将举行,承接北仑会场的是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和新浦社区,当天,社工们走进幼儿园招募小摊主,子怡高高举起小手。

    目前,北仑分会场已报名的小摊主有30多名,几乎都是“卡娃”(集卡司机的子女),小怡也是其中之一。这些跟随爸爸妈妈“漂泊”在异乡的小朋友们都很期待这场活动,因为能交换玩具,还能认识新朋友。

    子怡说,自己的爸爸是开大卡车的,很少有时间陪她,哥哥姐姐又在老家上学,平时放学后她就跟妈妈玩。“我最喜欢的是洋娃娃。”当问及喜欢什么玩具时,她扑闪着大眼睛,一脸期待。

    12岁的小宇自打出生就跟在爸爸妈妈身边,哥哥留在老家安徽读书。爸爸跑运输,一星期最多回家两三次,平时是妈妈照顾他。小宇很懂事,也很会“理财”,他的玩具大多是自己省下零花钱买的。5月27日的玩具交换节上,他会带去一套飞机拼装模型和玩具枪,希望能交换到其他款式的玩具。为了支持儿子当小摊主,妈妈特地利用工厂废料PU皮做了三个笔袋,“如果有小朋友喜欢,就送给他(她),交个朋友。”

    闲置的玩具已准备妥当,大批崭新的玩具、文具、书籍也已陆续到货。当天,社工们化身“搬运工”,奔走辖区3家爱心企业,一口气装回近300件爱心礼物。

    原来,前几天活动预告发出后,爱心企业就不约而同地做了一件事:采购儿童节礼物,送给小摊主。除此之外,北仑区妇联也送来了儿童友好IP形象——“小北”玩偶,以及造型很Q的铅笔、橡皮等。为了让活动更丰富、趣味性更足,社工们甚至买来了棉花糖机,现学手艺。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陈峥 傅方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