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0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逛古林米食节 节后去天一阁“蹭便宜”

元旦前后宁波旅游好戏不断

古林米食节游客现场体验 通讯员 徐浩跃 供图

    浙东大竹海人间烟火节、古林米食节、南苑五龙潭酒店篝火晚会、梁祝郁金香种球全城大派送……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家门口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通讯员 毛静娜 记者 叶佳

    古林米食节吸引市民参与

    古林米食文化源远流长,镇内的史前文化聚落遗存——芦家桥遗址就勘探出稻壳、稻叶等。今年的米食节,在展示传统米食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古林文化底蕴,结合舌尖文化的新探索,通过时尚的定向运动、诗意的写生活动、温馨的对联赠送以及温暖的人物评选等活动,使当地的历史厚度、人文温度得以一一呈现。

    记者在米食节现场看到,在蜃蛟村露天大舞台旁,灰汁团、米馒头、发糕、擂沙肩、麻糍、糖糕、糯米饺等米食盛宴让人垂涎欲滴,不少市民边买边尝,不亦乐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创意盆栽DIY沙龙和美食趣味定向赛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在王升大博物馆,2018中国休闲博览会米食制作,也有不少市民现场参观体验。

    元旦后旅游福利不断

    元旦假期一晃而过,记者从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元旦没出去游玩的市民不打紧,接下来还有福利送给大家。

    文旅惠民喜迎新春,天一阁喊你来“蹭便宜”,2019年1-2月,天一阁博物馆“宁波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特惠门票正式上线,2019年1-2月,持甬派APP中的“宁波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购买天一阁博物馆门票可享优惠,具体如单笔消费满17元可使用5元消费券,满34元可使用10元消费券……

    从现在起到1月31日,梁祝文化园将向全城市民免费赠送12000株郁金香种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