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56430人次参加献血,献血量48087.8升

宁波第八次获评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公布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宁波市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是宁波第八次获此殊荣。

    □通讯员 周颖 金报记者 贺艳

    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表彰,宁波共有1850位爱心人士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384人获金奖,402人获银奖,1064人获铜奖。有158位志愿者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其中,56人获一星级奖,28人获二星级奖,30人获三星级奖,11人获四星级奖,25人获五星级奖,8位志愿者获终身荣誉奖。公安海警学院获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据了解,2016—2017年度,宁波共计有156430人次参加献血,献血量48087.8升,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同比分别增长7.8%和7.8%,创历史新高。其中捐献机采血小板15297人次,捐献血量18608个治疗单位,同比分别增长8.2%和18.7%。

    政策推动,献血氛围日渐浓厚

    近几年来,宁波献血氛围日渐浓厚,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创新高,跟政策推动有关。

    据了解,宁波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政府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重要职责和民心工程,将献血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当中,部分区县(市)政府建立了流动人员落户或入学积分制,鼓励外来人员积极参加献血。每年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市献血表彰大会暨献血者联谊活动,对全市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发献血者和团体单位的献血热情,营造浓厚的献血氛围。

    2017年,中共宁波市直属机关工委向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发起《无偿献血倡议书》。同时,全市各级机关公务员献血活动持续进行,无偿献血参与率不断提高。此外,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和高校学生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