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维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大明路公共绿化带怎么成了垃圾“集结地”

随处可见的垃圾

    昨日,市民陈先生通过金报暖冬热线“66111111”反映,今年1月1日起,东钱湖大明路附近的公共绿化带上出现了一个垃圾集中点,堆放的各式垃圾影响环境和附近小区居民生活。这是怎么一回事?昨日,记者现场做了走访。

    □金报记者 徐晨冰 文/摄

    现场走访:

    垃圾随处散落,污水横流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这个垃圾集中点设立在东钱湖大明路西侧,紧邻河道。与周边的公共绿化带不同的是,集中点内已毁去绿化,近百平方米的土地进行了水泥硬化处理,上面堆放了几十个垃圾桶。十多个黑色垃圾桶内塞满了各式生活垃圾,桶盖无法盖严实,臭味从中传出,向四周散发,空气中弥漫着腐臭味道。硬化的水泥地面上都是污水,泥泞不堪,周边还随处可见各式垃圾,有建筑垃圾废渣、废弃塑料用品和餐厨残渣。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居住在附近的中海阳光玫瑰园小区33号楼,从1月1日开始,他们发现,小区物业在马路西侧的绿化带上设立了一个垃圾集中点,用来堆放小区的垃圾。“我们小区33号楼位于马路的东侧,与这个垃圾集中点仅隔一条马路,楼内居民不可避免会受影响。”陈先生说。

    有居民还反映,垃圾集中站设立后还引起了周边商户们的误解,以为这里允许倾倒垃圾,导致整个垃圾集中点更加脏乱不堪。

    中海物业:

    小区没有垃圾房,不得已设立

    那么,这个垃圾集中点到底是谁设立的?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垃圾集中点确实是他们所设立。“我们之前将小区垃圾直接送到垃圾处理单位,但从这个月开始,处理单位不让直接送垃圾,而是上门来收(垃圾),因此需要一个垃圾集中点。”王先生说,小区内原先没有规划垃圾集中点,不得已才将集中点设立到了马路对面。

    那么,在马路对面设立垃圾集中点有没有得到过职能部门的审批呢?“我们跟职能部门沟通过了,不然不可能往那边放。”王先生表示。

    城管执法部门:

    已下发整改通知书

    随后,记者联系了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按照规定,小区内的垃圾集中点不能设立在马路绿化带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经向中海物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做出整改,再进行相应的处理。

    昨日晚上6点多,城管执法部门传来消息称,公共绿化带上的垃圾已经得到清理和整改,地面也被冲洗干净。

    “暖冬热线”仍在继续

    中海物业违规设立垃圾集中点,影响环境和居民生活,经本报报道后,执法部门责令其进行整改,得到了妥善处理。如果你发现身边有困难的人群需要帮助,可拨打热线66111111,或扫描金报官方微信号,我们将联合社会力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