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不值钱就能随手放?结果支付宝近3万元被盗

    本报讯(通讯员 马俊 记者 朱琳)不怎么值钱的手机可以随意摆放在办公桌上吗?如果把这个问题抛给海曙区古林镇的市民齐小姐,她恐怕会很快告诉你:“不能!”

    2018年11月19日,齐小姐刚刚因为自己的大意,将装有支付宝客户端的一部仅值200多元oppo手机留在了办公桌上,然而当次日她打开支付宝时,竟发现余额内的近30000元钱没了。

    原来,附近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汪某因为当天来齐小姐所在的公司打台球,路过齐小姐的办公桌时,偷偷把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回到家后,汪某发现,手机的开机密码设置得非常简单,而更让他兴奋的是,不需要输入密码就可以直接登录手机上的支付宝。

    很快,汪某又发现手机支付宝里有个购买火车票的应用,里面不仅有齐小姐的手机号、姓名,还有齐小姐详细的身份证号码。

    在掌握这些信息后,汪某迅速用“身份证号码+手机验证码”的方式,修改了齐小姐支付宝的交易密码。

    11月20日凌晨1点多,在几分钟内,汪某以向自己支付宝发红包的方式,从齐小姐的支付宝余额里,整整转出了近30000元。

    目前,汪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曙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到,这起案子齐小姐的马大哈给所有市民都提了醒,不管你的手机值不值钱,你都得妥善保管,尤其是在手机上曾安装过移动支付软件的,更应该慎之又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