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欲跳河轻生民警路过将其救下

    本报讯(通讯员 应伟健 张珊翊 见习记者 郑凯侠)1月9日上午,奉化莼湖派出所民警胡海啸和两名辅警出完警返回派出所途中,在莼湖文化广场附近的振兴桥旁,救下了一名欲跳河轻生的女子。

    “当时我们开着警车从桥上经过,我突然发现桥旁的河岸边上,有一些围观群众,好像在往河面方向张望,我感觉不太对劲,就向河岸扫视了一遍。”果不其然,在河岸的栏杆外,胡警官看到有一名红衣女子,双手抓着栏杆,身体向河面倾斜,有跳河轻生的倾向,非常危险。

    胡警官和两名辅警立刻停车,朝轻生女子位置飞奔而去。

    当天天气寒冷,天空中还飘着绵绵细雨,如果不及时把女子拉上岸,她的双手很有可能因为寒冷而失去力量,一旦掉进冰冷的河水中,后果不堪设想。

    胡警官跑到女子面前,一个箭步上去越过栏杆,紧紧地抓住了女子的双手。然后在两位辅警的帮助下,顺利将女子救上了岸。

    “我们去救她的时候,她也没有什么挣扎反抗,只是嘴里一直说着‘不想活了不想活了’。”胡警官说。

    事后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刘某心中的郁结终于解开了。在翻越栏杆的时候,刘某不小心撞到左脚后跟受伤了,等到刘某心情平复以后,民警搀扶着她,开车将她送去医院治疗,最后安全地把她送到了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