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岁女孩意外走失 北仑警民冒雨寻找

前不久还送急症老人就医不留名

走失女孩家长向北仑新碶派出所赠送锦旗 通讯员供图

    昨天,有市民通过暖心热线“66111111”联系记者称,1月10日,新碶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原来,6日上午,新碶派出所5号车巡逻队员冒着严寒和大雨,帮助家长找到走失的孩子。

    4岁女孩走失,警民冒雨寻找

    昨天,据公安北仑分局民警介绍,在2019年1月6日上午10点,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家住北仑小山公园附近的一名4岁小女孩走失。

    接警后,新碶所5号车巡逻队员赶赴现场,通过询问了解到,当天上午,小女孩的母亲杨女士和家人都去上班了,爸爸汪先生照顾女儿。而汪先生因前一天上夜班,到家后倒头就睡,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当他一觉醒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情急下,汪先生报警求助。

    巡逻队员发现,周围人流量密集,最糟糕的是附近还有一个小湖,单靠一支队伍寻找比较困难。因此,巡逻队员把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请求支援。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孩子走失已有1个多小时,于是加派一队巡逻队员。

    不一会儿,指挥中心得到一个消息,有一位女士带着一位身穿白色衣服的小女孩在北仑公安分局门口。这名女士说,这位小女孩可能跟大人走散了,自己是在菜场里碰见她的,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小女孩的家人。

    过了一会儿,小女孩见到了爸爸妈妈,小朋友委屈得直掉眼泪,向妈妈诉说整个走失经过。原来小女孩见爸爸睡着了,就开始想念起了妈妈,于是,她就独自开门外出去找妈妈。

    民警送急症老人就医不留名

    与救助孩子相比,北仑民警前不久送急症老人到医院的暖心故事更是引起市民的点赞。

    前不久,家住大碶老贺村的贺师傅,给北仑电视台打电话,说前几天,他在路边遇到两个执勤警务人员,因为当时老伴急需就医,他们用执勤车送他们去医院还不留名,希望通过镜头能表达自己的谢意。

    贺师傅和老伴今年80岁,当天早上8点多,老伴在家突然肚子疼痛难忍。贺师傅回忆,自己当时在叫车,但早高峰导致用车紧张,这时刚好一辆执勤车路过,“我们当时只想让民警帮我们找一辆车。”贺师傅说,想不到车上的警务人员最后送他们去医院。

    贺师傅特别感动地说,当时两位警务人员正在执勤,取得上级同意后,就开车把他们送到医院。

    最令人称赞的是,两位警务人员将贺师傅和老伴安顿好后,悄悄地离开了。“我们这么大年纪了,自己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在警务没有影响的情况下帮助我们非常感激。”贺师傅说。

    “暖冬热线”仍在继续

    寒潮天气影响下,4岁小女孩意外走失牵动大家的心,而北仑警方冒着寒冷和大雨,与市民一同搜寻小女孩获得了家属点赞,不失为寒冬中的一丝暖流。如果你发现身边有困难的人群需要帮助,可拨打热线66111111,或扫描金报官方微信号,我们将联合社会力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通讯员 胡佳晓 余碧芳 金报记者 徐晨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