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袋糖果和饼干,窗口民警收到神秘礼物

老人送来的糖果和饼干 通讯员供图

    近日,一位老人拎着一袋糖果和饼干,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来到江北户证中心,想把这些小零食送给窗口办证民警张敏,感谢她热情耐心的办证服务。不巧的是,那天张敏正好休息,于是老人就委托户证中心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帮忙转交。

    当张敏收到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时,她有些意外。每天在窗口办证的居民来来往往那么多人,到底是哪一位老人送来的呢?

    “后来听同事的描述,我才想起来,这位老伯年前来补办过身份证,当时我查询到,去年上半年他已经补办过一次身份证了,老伯今年80多岁了,可能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我就反复提醒他,让他收到我们的取证通知后,及时来拿身份证。”张敏告诉记者,针对70周岁以上老人,户证中心有免费送证上门服务,但是这位老伯可能也是不想麻烦别人,坚持自己来取。

    到了领取时间,张敏担心老人家忘了,就给他打去电话,但无人接听。于是又发了一条信息给老伯,提醒他身份证已经到了,可以前来领取。

    “这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是我们工作的职责所在,中心窗口每天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特别是遇到老人家年纪大了容易忘事,我们都会多提醒几句。没想到老人家却一直挂在心上。还特意给我送来糖果和饼干,真是甜到我心坎里了。”张敏笑着说道,虽然只是一些小零食,却充满了老人最真诚的感谢。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送糖果和饼干的庞老伯。“我挂失身份证的时候,户口本忘记带,需要填表格,但我字写不好,小张就耐心地帮我填写。做身份证还要采集指纹,我手不方便,小张就按着我的手指,帮我采集指纹,非常耐心细心。”庞老伯告诉记者,自己丢了身份证很不高兴,但是一走进办证大厅就很温暖,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接待,问他来办什么业务,陪他去指定业务窗口办理。

    对于张敏来说,这是她的本职工作,但对于庞老伯而言,却是雪中送炭的帮助。“我不知道怎么感谢小张,就买了一些糖果和饼干送给她,一点心意。”庞老伯说。    □通讯员 杨熙谨 金报见习记者 郑凯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