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的电影党课”开课

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吴丹娜 文/摄)为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助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建活动创新开展,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电影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我的电影党课”电影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昨日下午在宁波影都举行。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宁波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市近50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推出的“电影党课”安排了包括《春天的马拉松》、《天渠》、《片警宝音》、《中国合伙人2》、《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五部优秀国产影片。在启动仪式上,还特别邀请了《春天的马拉松》导演夏晓昀、编剧邵克勤来到现场,为台下观众作了生动的主题宣讲和互动分享。《春天的马拉松》反映的是宁波的故事,拍摄地也都在宁波,是一部真正具有宁波特色、宁波元素的影片。影片取材于宁海推行《村级权力清单》(简称《36条》)的真实素材,讲述了在美丽的宁海山村,为筹备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所发生的故事。影片以清新的风格将充满时代气息的浙东乡村美丽画卷呈现给广大观众,被媒体和专家视为期待已久的中国新时代新农村电影。

    昨日放映现场,影厅内的欢笑声和惊叹声不断,很多党员观众都没想到主旋律和农村题材这两个关键词也能组合成一部如此清新的电影,而影片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也打动了很多人的心。一位党员在观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影片有很多生活化的片段,不是说教,感觉非常真实,特别有意思。看完电影觉得受益匪浅,要学习影片中的方春天,不受诱惑、不畏质疑,为各行各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