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1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唤醒民工子弟的耳朵 音乐会播下新年希望

    本报讯(记者 吴丹娜)《丰收锣鼓》、《渔舟唱晚》、《浏阳河》、《我爱北京天安门》……昨日,宥远之声庆新年公益音乐会在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15个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在悠扬入耳的古筝声中迎来他们对2019的期待。

    音乐会策划者、古筝老师李巧艳近年来一直热心民族器乐的推广,此前在不少学校和机关事业单位举办了民乐讲座。而举办公益音乐会已经坚持了两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巧艳表示,新年公益音乐会自去年举办第一届之后收到非常良好的社会反馈,所以让她有了坚持办下去的决心,今年音乐会着重邀请了一些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孩子们,“我们在与孩子们接触的时候发现,他们远远比城市的孩子们更需要这场音乐会,许多孩子不知道音乐会的概念,更别提去看。希望这场古典古筝结合现代钢琴的音乐会可以开启他们新一年的梦想,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音乐的种子。”

    目前正在宁波士康学校就读五年级的朱婷婷很认真地听完这场音乐会,她说,平常爸爸妈妈的工作都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带她来看演出,“看到舞台上的小演员们演奏,觉得这场音乐会特别适合我来听,我期待自己以后也能有上台展示的机会,来释放自己的音乐梦想。”

    据悉,演出结束后,15个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还收到了沉甸甸的学习用品作为新年礼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