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我们的节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除夕至初五中心城区清理垃圾19442吨

    本报讯(通讯员 王佩佩 方伟江 记者 陈嫣然)“除夕到初一,初五迎财神,往年鞭炮声此起彼伏,每天鞭炮屑能扫掉好几车,今年一天就一车不到。这几年过年,大家都越来越环保了,我们环卫工人也轻松许多。”负责槐新路和大闸南路路段的环卫工人方雪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了解到,猪年春节期间,除返乡探亲环卫工人,宁波中心城区近八成环卫工人到岗到位,57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通过节日的坚守保障了城市的整洁,环卫部门通过增加机扫作业、重点路段保障、成立应急保洁队伍等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的正常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

    另据城管环卫部门统计,除夕至初五共6天时间环卫部门共计清运生活垃圾19442吨,日均约3240吨,其中除夕垃圾量达到4553吨,数量最多。“除夕那天烟花爆竹燃放相对比较多。由于大量在甬人员返乡,很多店铺关门,垃圾总量较去年日均呈下降趋势。”市城管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时,我们也在提倡少放鞭炮保护环境,今年的烟花爆竹垃圾量也下降了很多,特别在初五迎财神那天,垃圾量只有2920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