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召开

2019年宁波“两会”拉开序幕

昨日,政协委员马春玉在了解电子资料平板电脑使用。记者 张培坚 摄

    本报讯(记者 樊莹)春节假期刚过,今起宁波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明天上午开幕,16日下午闭幕。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召开,15日下午闭幕。

    根据大会安排,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会期预定5天,正式会期4天,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2月12日代表和列席人员报到;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调整了会期,正式会期由5天半压缩为4天。2月11日下午委员和列席人员报到。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议程主要是: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宁波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宁波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宁波市2018年全市和市级、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市和市级、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宁波市2018年市级、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市级、市属相关开发园区预算;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和决定2019年度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事项;通过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 会组成人员名单等。

    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议程共有八项,分别是:1.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列席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4.政协委员大会发言;5.联组专题协商交流活动;6.选举事项;7.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会提案;8.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本次会议一项重要创新就是将原来一场协商交流大会改为五场联组专题协商交流活动,主题分别为“基层治理”、“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城市建设和管理”、“乡村振兴”和“文化名城建设”。

    政协委员报到 30秒办好手续

    本报讯(记者 章萍 樊莹)昨天,政协委员报到现场布置简单,没有鲜花迎送,没有红地毯。为节省报到时间,出席证等物品装在一个信封袋中,委员们几乎都能在半分钟内办好所有手续。今年,大会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除会议主报告和法规草案外,不再印发纸质材料。

    委员们表示,这样做非常不错。既提高了议事效率,也节约了纸张。据悉,会后这台平板电脑将统一回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