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金报会客厅 你来提问嘉宾作答

今天下午,我们一起聊城市管理

    本报讯(记者 陈嫣然)“两会时间”已到,热点议题,您最关心哪个?大咖代表、明星委员,您想见谁?2月12日,现代金报再度重磅推出两会特别栏目“金报会客厅”,多位宁波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宁波市相关职能部门发言人将走进我们的会客厅,聊热点、说城事。

    今年的“会客厅”将采用全程直播的方式与大家见面,无论是意见还是建议,大家都可以通过新华社客户端直播平台与我们畅聊互动。同时,我们还会选取现代金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的网友提问,由嘉宾现场解答。

    今年,第一场“金报会客厅”要聊的话题是“城市管理精益求精,让市民更有幸福感”。随着城市和社会的发展,对城市管理带来更高的要求。如果您对城管工作有任何建议或者意见,只需扫一扫文中的二维码,就可以参与我们的直播互动,向嘉宾提问。

    ●现场嘉宾

    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业务运行部部长 陈锡波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宣教处处长 徐谟开

    直播时间:2月12日 下午 1:00—1:30

    参与方式:

    1.扫一扫文中二维码,即可进入“金报会客厅”新华社直播平台。

    2.关注现代金报官方微信(微信号:nbxdjb),回复关键词“会客厅”,点击链接进入页面,并可在该页面留言。

    3.拨打本报热线66111111也可参与。

    ●活动预告

    第二场话题:聚焦看病就医那些事

    医疗医保是一个民生问题,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宁波也一直为市民“看得起病,看得上病”而努力。

    过去的一年,您在就医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有哪些建议、意见和期待?不妨来“会客厅”说说。

    访谈时间:2月13日 下午 1:00—1:30

    ●邀请嘉宾:

    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院长 周建庆

    宁波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 陈英

    第三场话题:怎么样“上好学”

    教育关乎国家发展大计,更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是涉及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民生问题之一。

    过去的一年,宁波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一些难题依然存在,比如有小学连续几年爆棚,民办学校温度持续上升,课业负担依然很重,入好园难、入好园贵等问题。对于此,有什么样的破解之道?具体有什么样的打算?让我们一起听听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怎么说。

    访谈时间:2月14日 下午 1:00-1:30

    ●邀请嘉宾:

    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 、党委副书记 张力鸣

    第四场话题:老旧小区顽疾怎么破

    私搭乱建、乱堆杂物、设施老旧等,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顽疾”,直接影响到百姓的安居幸福感。

    2018年,宁波正式启动“城乡争优”三年攻坚行动,其中就涉及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与改造。去年,全市在418个、2039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里开展了“治五乱、促五修、查五违、建五制”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改善住宅小区功能品质和环境面貌。

    这项工作,今年将如何推进?又有哪些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且听职能部门发言人一一道来。

    访谈时间:2月15日 下午1:00—1:30

    ●邀请嘉宾: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巡视员 沈祥苗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调研员  

    张一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