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者走进小学课堂让孩子们爱水节水

志愿者搬出许多“新奇”的水质化验仪器,与孩子们互动。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王力平 张良 记者 陈嫣然)又是一年开学季,2月25日,宁波市供排水集团的志愿者走进鄞州四眼碶小学,为孩子们带来开学首堂水知识科普课,让孩子们长了不少见识之余,更意识到了爱水节水的重要性。

    “为了上好这堂课,我们准备了一周的时间,搜集了很多有趣素材,争取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述让孩子懂得节水的重要性,让大家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课上,志愿者陈凌凯变身“段子手”,旁征博引,把气氛炒得火热。现场讲课后,志愿者们还搬出了许多“新奇”的水质化验仪器,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水试验。

    “今天的课,让我学到了不少关于水的知识,比如洗脸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洗澡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菜……”603班的斯钦羿告诉记者,这堂课让他有了很多收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