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落幕

本周五最佳影片《绿皮书》上映

国产动画入围五强提名,业内称意义非凡

《绿皮书》海报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成最大赢家,一举拿下四大奖项。五项提名的热门影片《绿皮书》最终拿下最佳影片奖,该片即将于本周五在内地上映,这也是历史上内地观众最快能看到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波西米亚狂想曲》获4项大奖

    在本届奥斯卡获奖名单中,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成最大赢家,拿到四个奖项,其中包括拉米·马雷克获得的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音效剪辑奖以及最佳音响效果奖。其实,在此前的第76届金球奖上,《波西米亚狂想曲》就已经获得业内的普遍关注,当时已拿下剧情类最佳电影奖,男主角拉米·马雷克因此还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而《波西米亚狂想曲》自上映以来便广受影迷、乐迷欢迎,目前影片全球票房累计突破8.5亿美元,创下2018年全球票房排行榜第14位的好成绩。

    《波西米亚狂想曲》讲述了世界乐坛传奇皇后乐队从组建到成名,从低谷到巅峰的故事。影片不仅还原了皇后乐队传奇的舞台经历,也记述了主唱弗雷迪·莫库里(拉米·马雷克 饰)的个人生活和心路历程。

    此外,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电影《罗马》以及《黑豹》分别斩获三座奖杯,最佳导演奖被《罗马》导演阿方索·克隆获得,这是他第二次拿到奥斯卡的最佳导演奖。

    国产动画入围五强提名

    本届奥斯卡,中国动画片《冲破天际》打动了数十个国际大奖的评委,入围最佳动画短片奖提名。虽然这部中国动画作品最终无缘最佳动画短片奖。但业内普遍认为意义非凡。因为在此之前,中国动画曾多次进入奥斯卡相关奖项的视野中,但能进入十强大名单的已是凤毛麟角,进入五强提名名单的更是从未有过,《冲破天际》已是中国动漫人在奥斯卡上走得最远的一次。

    据悉,《冲破天际》这部动画片用简约插画风格,以中国首批女宇航员的经历为灵感,讲述华裔小女孩璐娜在鞋匠爸爸的呵护下,追寻太空梦想的故事。片中没有一句台词,却传递梦想,也饱含温情。

    据了解,《冲破天际》由武汉太崆动漫出品,其CEO张少甫5岁离汉赴美,曾在索尼、迪士尼担任动画师,2017年回到家乡武汉创业。张少甫带领着洛杉矶的8人团队及武汉的13人团队,通过跨国合作,用14个月的时间完成太崆的首部作品。

    《绿皮书》将于本周五上映

    最佳影片《绿皮书》将于本周五(3月1日)在全国上映,成为史上内地观众最快能看到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影片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讲述的是思维方式和生活经历完全不同的白人司机和黑人钢琴家,一起去往黑人备受歧视的南方腹地,度过八周巡回演奏时光的故事。从去年多伦多电影节初登大银幕到现在,《绿皮书》的获奖之旅可以用疯狂集邮来形容,几乎走遍了奥斯卡、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等所有重要大奖领奖台。国内超5万人打分后,豆瓣评分依然高达8.9,成为近十年评分最高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业内人士表示,纵观近年来奥斯卡获奖影片引进中国内地的节奏,可以发现,中国观众看到“颁奖季”新片的速度越来越快,类型也逐渐增多。比如今年奥斯卡颁奖礼刚结束,《绿皮书》奥斯卡获奖特别版中国海报就上线了。这在早些年的国内电影市场根本无法想象。□金报记者 吴丹娜 综合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