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套牌车在宁波“撒野”? 47分钟后,司机被抓

套牌车司机被抓 通讯员 供图

    “发现一辆奥迪A4套牌车,从镇海奔着江北方向去了,请迅速组织警力拦截。”前天下午1点多,江北交警大队接到镇海交警传来的信息,套牌车是交警部门一直严厉打击的对象,于是,一场来自两个大队以及属地交警中队的突击行动,迅速展开。

    □通讯员 姚国栋 金报记者 朱琳

    一辆套牌奥迪车出现在监控中

    明明是一辆蓝色的奥迪A4轿车,却在车尾号牌的左侧将车标换成RS4,而更严重的是,原有的安徽牌照换成了后三位连号的宁波牌照,这样的小动作或许能瞒得过普通市民,但绝对骗不了交警。

    2月28日13点多,当根据大数据分析,宁波交警情报中心锁定这辆套牌的奥迪车后,它便被电子警察录入了。

    当天14点左右,镇海交警大队发现这辆车子出现在辖区时,安排警力拦截已经有些晚了,只见车子一路向江北洪塘方向狂奔,他们便联系江北交警大队,建议对方马上布控出击。

    随后,大队联系洪塘交警中队,多方交警部门跨区域进行合作,14:37许,民警在洪塘派出所附近的一处人行道上,发现了这辆车,不过车子的主人当时并不在。

    很快,民警在洪塘派出所找到了前来办事的车主朱某,瞧见交警,朱某瞬间就明白了自己为何被找上。

    47分钟,连人带车一起抓获

    朱某,安徽人,1992年出生。面对民警,他是这样说到自己套牌的动机的。

    这辆车本是安徽牌照,但他觉得原先的车牌号不如套牌车的号码来得好,且奥迪A4相比奥迪RS4,价格也便宜了一半左右,为了“有面子”,朱某便出此下策,车子这才变了样。

    “你知道套牌车是违法的吗?知道是我们严厉打击的行为吗?”面对交警的批评,27岁的朱某一面听着,一面追悔莫及。

    记者了解到,从13:50锁定车子的轨迹,到14:37连人带车一起抓获,交警部门用时仅47分钟。

    而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朱某目前因涉嫌套牌且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对于这类严重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将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