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裹里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是老人的回忆 袋子里的28万元欠条和户口簿,是邵女士的“一切”

感谢民警与拾金不昧的人,你们真棒

茅大伯16岁时在天安门前 通讯员供图

    茅大伯说

    民警帮他找回青春的记忆

    3月2日,69岁的茅大伯丢了一个包裹,里头有几个芦柑,一包新鲜的罗汉豆,以及一个装有四张黑白老照片的信封。

    这个包裹虽然不值钱,但在茅大伯眼里,它胜过很多昂贵的东西,因为这四张泛黄的相片,记载着他16岁时与北京天安门的合影,以及28岁时与妻子结婚的样子。

    3月4日晚上,已经不抱有找回希望的茅大伯接到海曙鼓楼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时,他高兴极了,“真的吗?找到了?我马上过来。”

    □通讯员 梁庆 金报记者 朱琳

    骑车回家丢了包裹,里面有老伯的青春回忆

    3月2日中午,天下大雨,茅大伯去看望自己的母亲,从母亲家回来的路上,他骑了一辆电瓶车,车子上放了一个包裹,里面装了几个芦柑和一包罗汉豆,同时还有一信封。

    这封信是茅大伯在杭州的妹妹寄来的,里头有两大两小四张黑白照片,其中两张小的照片,一张是茅大伯于1966年在北京天安门前拍摄的,另一张是1978年与自己妻子合影的结婚照,茅大伯特别珍惜。

    因两张照片都已年久泛黄,又没有底片,茅大伯特意拜托妹妹帮忙把老照片各自放大且翻印一份,给自己做个纪念。翻印后,妹妹寄往母亲家,而3月2日这天,他正好从母亲家里将照片带回。

    不过,茅大伯回到家后,发现包裹不见了!

    原路寻找一无所获,民警电话让他喜出望外

    芦柑和罗汉豆丢了便丢了,但那四张照片对于茅大伯有特别的意义,虽说不值钱,却让他非常惦记。

    于是,他冒雨骑车原路寻找,但一路找下来,没有收获。他心想,即便有人捡到了,袋子里没有任何有关他个人的信息,且照片上的人,还是16岁和28岁时的样子,恐怕很难对上号,想起这些,茅大伯既遗憾又无奈。

    直到3月4日晚上,鼓楼派出所民警的一通电话,让茅大伯又高兴了起来。“对,对,警察同志,我两天前丢了一个袋子,现在在你们地方吗?”

    于是,民警和茅大伯将袋子里的物品一一核对后,让他到派出所领取。

    民警三天接力寻找,终于找到老照片的主人

    前天晚上7点多,茅大伯赶到鼓楼派出所,当再次见到这四张照片时,他一时激动不已,仔细确认后连连向民警道谢。

    原来,3月2日中午,有群众捡到茅大伯遗失的包裹,并送到鼓楼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接过后,翻看里面信息,只找到一个印有杭州某设计院的大号信封,没有其他有效线索。

    东西虽然不值钱,但通过照片,民警判断这些照片对失主来说肯定很重要,于是开始寻找失主。

    “我们先围绕信封找人,但因为是周末,多次拨打该单位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在两个值班组接力后仍没有更多线索,周一上班后,我们又一次拨打这家单位的电话,虽然接通了,但还是没找到人……”鼓楼所民警梁警官告诉记者,最终还是通过其他办法,联系到了茅大伯。

    “现在总算找到人了,三天来的努力也没有白费。”梁警官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