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雨水停歇 抓紧时间洗洗晒晒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 多云 5℃—11℃

    明日 多云傍晚前后转阴有雨 4℃—12℃

    宁波空气质量等级:

    优至良,首要污染物:PM2.5或NO2

    

    本报讯(首席记者 薛曹盛)前天“放肆”的雨,昨天终于让我们喘口气了。昨天上午,雨势已经减弱了不少,市区只是蒙蒙细雨。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时节的雨水,已经少了冬雨的寒冷,反而萌生了一些春天的气息。

    “春雷惊百虫,万物始生长”,昨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惊蛰,古称“启蛰”。此前,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到了“惊蛰节”,天上的春雷惊醒蛰居的动物,故曰惊蛰。惊蛰时节,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进入春耕季节。

    持续的阴雨寡照,不能阻止迎春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眼下,宁波不少地方已经有迎春花悄悄绽放。

    进入3月,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最近,雨水的节奏出现了一些变化。近期,宁波多以过程性降水为主,晴雨转换较频繁。今明两天,有一个短暂的雨水间歇,明天傍晚前后转阴有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