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人疲劳驾驶 两个家庭破碎

小车追尾货车致货车司机殒命

    本报讯(通讯员 郑超雷 毛荣华 尤丁荣 记者 陶倪)“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最近,随着电影《流浪地球》的热映,这句警示语迅速走红起来。但电影中的笑点却实实在在地反映了现实。前天,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二大队对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进行了责任认定。在这起事故中,一辆小车在追尾一辆轻型货车后,致使货车司机头部重创,最终不治身亡。

    事发路段监控以及小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清楚地记录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

    1月9日早上9时41分许,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1444公里+900米处,男子莫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追尾了前方正常行驶的一辆蓝色轻型普通货车。货车受到后方激烈碰撞后猛地旋转后,撞上左侧中央护栏。

    与此同时,小车碰撞右侧边护栏后,又与一辆重型厢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三车不同程度损坏,蓝色轻型普通货车驾驶员孙某在事故中头部受重伤,最终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时,天空飘着小雨,但是行车视线良好。那么事故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在讯问笔录当中,小车司机莫某承认了疲劳驾驶的事实。据他所述,那几天自己因为一直忙工作,没有休息好,事发前一晚还加班到十点多。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起床后,他就载着另外三名工友从上海赶往宁波。在途经南岸服务区时就已经感觉困乏,但是莫某心存侥幸,想着坚持一下到达目的地再休息,直至事故发生前一秒,自己睁开眼睛时,距离前车仅有数米的距离,根本来不及反应。

    前天,二大队对该事故进行了认定,莫某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批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